PAPER MOON

雪妖

天蠍 A
攝影|遊記|音樂|摘抄|料理

春日大社,本社一點也不大。

最有名的要數紅色迴廊與簷下青色吊燈籠,夏季綠葉環繞。藤浪之屋小黑屋模擬萬燈節夜晚點燈的景色。神苑出口的休息處盤羅著紫藤,春季開花,又是一道不一樣的色彩了。

可以求到非常可愛的小鹿簽。


但是參道很長,社內遍佈原始林木,面積可觀。沿路石燈籠上生青苔,下有小鹿活蹦亂跳。

傳說建社之時武甕槌命乘白鹿自茨城而來,奉鹿為神的使者。想來今天看到的鹿也是神使的後代,一千隻里也有一二三隻會說人話。


本社再往里走還有幾間小神社。金龍神社求福求財,夫婦大國社求姻緣。隨團遊客點到為止,神苑都不一定進入參觀,明明都已經走了這麼長的參道。

春日荷茶屋在參道的一個拐點,萬葉植物園門口。想品嚐應季茶粥不用擔心錯過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2 )

© PAPER 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