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ER MOON

雪妖

天蠍 A
攝影|遊記|音樂|摘抄|料理

實在喜歡下鴨神社和神社前的參道,最後一天又去了。

在這前兩天也去看了點燈。這麼高大茂密在城市里彷彿真的撐起一片森林的樹,在夜晚光影卓卓;沒在盡頭醒目鮮紅的鳥居,也更顯十足靈氣。


這個白天先在河合神社拜了拜,關於臉面的事總得認真對待。

然後邊走邊拍,碰到一個當地人跟我聊天。聊了很久最後還留了名字和電話給我,叫我下次來聯繫他,帶我去吃京都的好吃的……

“下次什麼時候來?這個秋天來吧,到時候這裏紅紅黃黃的可好看啦!”

我說我上次就是秋天來的,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又來啦!但是今年不會再來了已經沒有假期了……

回想起來秋天真是太美了。空氣凜冽清透,樹葉薄而輕盈,色彩斑斕,脆若琉璃。


旅行中要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啊,其實我都偷偷練過台詞(。)無外乎問你從哪裡來呆多久喜歡京都什麼平時做什麼工作……之前在嵐山也有人問我,聽說我呆一週感嘆好長的假期,我說我一年的假都在這裡了……聽說我做新聞,就開心地說多報道日本的事情呀,而我一邊回答很樂意一邊想我們報日本一般都不是什麼好事……也有點尷尬了起來。


旅行的世界和平時生活的世界是兩個吧。前者充滿不一樣的景色,不一樣的食物,在這裡我們以不一樣的心態花錢,不一樣的方式與人相處。平時走在街上一定不會跟陌生人說話;而這裡彷彿所有人都親切可愛,沒有利益關係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PAPER 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